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进校测温交100元 校长回应称人工测温通道可免费

如今国内疫情形势没有那么严重了,很多省市都下调了应急响应机制,并且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经营,陆陆续续地,也有部分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开始返校上课,但近日却有媒体曝光某学校学生进校测温交100元,随后,校长回应称人工测温通道可免费。

学生进校门测温要缴纳100元

受疫情影响,教育行业遭遇重创,全国很多学校都没办法照常返校上课,孩子们经历了在家上网课的时期,时间长达两三个月不等,现今部分学校已经回校上课,学生们进入校园必须测量体温,并且佩戴好口罩,这已经成了非常自觉的行为习惯,可为什么进校测温交100元呢?

据网络报道,在5月9日,河南信阳某小学的家长爆料,称他家孩子的学校最近新装了闸机,可以自动给学生测温,只需刷脸即可,这一听还挺好的,比人工测温更加方便了,但谁能想到,学生进校测温交100元的费用,因为家长需要加入智慧校园服务平台,完成缴费,对此,家长就担心,如果不交钱,自己的孩子就进不了校门。

同一校门测温两种收费

不过,后来该校的校长回应称人工测温通道可免费,而自动测温的缴费是自愿原则。然而,校长这样的回应并不能说服家长,有的家长表示,都是同一个校门,别家孩子“自动测温”进校,咱家孩子要“人工测温”进校,这让孩子怎么想?显然,这样的自愿缴费原则极容易沦为变相收费,因为自愿缴费的背后,都是不自愿的缴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