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美国消费者4月份支出 暴跌幅度创下历史新高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无论对国家,还是对个人而言,都是比较大的冲击,因工作被迫暂停,收入明显下降,人们的消费意愿也大幅下滑,根据美国消费者4月份支出的数据得知,美国民众在今年4月的消费暴跌幅度创下历史新高纪录。

美国4月消费数据暴跌

截至今天,再次看到新冠确诊数据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再度增长,已经超过178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万,依旧是全球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受疫情影响,美国消费者的出行受到限制,据说全美目前已经有超过40座城市宣布宵禁,这意味着,美国民众夜间将禁止外出。

5月2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4月份支出发生严重暴跌,其暴跌幅度创下历史新高。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大面积陷入停滞状态,在4月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降幅达13.6%,创下60年以来的最高值。

美国民众消费下降

数据表明,4月包括工资、利息及股息在内,个人收入增幅为10.5%,这是因为,联邦政府给美国家庭发钱(救济金)以刺激国民消费。虽然知道疫情会给经济市场带来影响,但美国4月消费数据如此糟糕也实在令人震惊。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经济和社会造成的混乱其实是前所未有的,但接下来,需要消费者重新恢复消费,或继续存钱才有助于经济复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