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商户把1斤土豆卖到6元 市监局对其罚款10万元

土豆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了,而且许多人是很喜欢吃的,但是大家都知道土豆的价格不是很贵的,一般在2至3元左右一斤的。然而就在近日,有消息指出北京商户把1斤土豆卖到6元,如今因哄抬菜价拟被罚10万余元。

北京商户抬高土豆价格

大家都知道近期北京出现了新增确诊本土病例了,各区都在进行严格的防控。可是现在,没想到利用疫情当下,有一些不法商家就借机抬高物价。你看,北京东城一商户将每斤1.3元进的土豆卖到6元,拟被罚款10万元以上。如今,我国一直都在严厉打击哄抬价格行为,如果发现会遭到处罚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

日前,北京市东城区日易晶盛菜市场内的一个个体商户,将每斤1.3元进的土豆售价哄抬到了6元/斤,如今,商户该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涉嫌构成哄抬价格,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哄抬价格的价格违法行为,拟作出10万元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