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土豆价格跌至近三年低位 7毛钱可买到一斤

提起土豆,其实土豆在国内也是有不同的称呼,有的地区称为马铃薯,有的称为洋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蔬菜之一。但近期,由于土豆价格跌至近三年低位,与白菜价格相差不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今年土豆行情

近日发现土豆价格已经连续数月在下跌,目前创出近3年来的新低。根据数据来看,土豆在8月份的19个蔬菜品种中价格跌幅最大,最低价每斤仅0.6元,平均价格是每斤0.7元,如今专家分析原因了。

根据专家表示称,在8月份的时候,土豆价格一直出现下滑情况,创下近年来最低水平。至于土豆下跌的原因是土豆上市集中,出现了供大于求,总产量大幅度上升,所以导致土豆价格出现下跌。

目前,多个土豆产区出现了大量积压的现象,后期市场也可谓是不容乐观。但是,土豆价格大幅度下跌,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能够买到便宜的土豆,而且土豆可以制作成多种食物,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