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众泰汽车亏百亿 受疫情影响导致亏损额扩大

相信有很多人认识众泰汽车,推出的车型受到了不少消费青睐。不知道众泰汽车现状怎样?在2019年预计众泰汽车亏百亿元了,现在众泰汽车已经下修2019年业绩。而且,亏损额进一步扩大了,而众泰汽车表示,是受到疫情影响。

众泰汽车

在2019年车企经历了寒冬,有不少车企出现了亏损的情况,其中,众泰汽车也在亏损名单中。据悉,现在众泰汽车再次下修业绩了,预计在去年众泰汽车亏百亿元。原本在去年中国车企亏损排名中,是第二名,现在下修业绩,或许是在2019年亏损最多的中国车企。

漩涡中的众泰汽车6月18日晚间再次下修2019年业绩,全年亏损预计扩大至108亿元-115亿元。这次下修,也使得本来就在2019年中国车企中亏损排名第二的众泰汽车,有可能成为2019年亏损最多的中国车企。

今年4月25日,众泰汽车发布2019年的经营业绩报告,报告内容显示,19年众泰汽车印业收入为32.04亿元,同比下滑478.3%;亏损达到92.94亿元,较去年下降1261.96%。已经超出之前的业绩预告下限范围。本次业绩修正则将亏损幅度又增加了20亿左右。

4月30日,众泰汽车发布20年第一季度报告,20年第一季度。众泰汽车经营收入2.09亿元,同比下滑94.71%。其所归属的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4.17亿元,同比下降494.1%。对于亏损进一步扩大,众泰汽车表示,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现金流受到进一步影响,受资金所限,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原先制定的复产计划,调整了部分复产车型并调减了复产产量。

由此计算出生产线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造成部分资产减值的迹象,根据会计准则,对差额部分补提了资产减值损失约13.3亿元。同时,由于市场环境原因部分客户报告期出现信用恶化,诸如被列入失信名单,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等造成还款能力变差等情况,众泰汽车根据谨慎性原则,对该部分信用较差的应收客户未来回款能力进行了重新估计,并相应补提了坏账准备,导致信用减值增加约3.27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