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火车站无接触检票 已开通电子客票业务

在疫情期间,各大商场、车站等场所的防疫措施重中之重。目前,北京响应级别上调为二级了,发布了火车站的防疫措施,北京市内火车站已开通电子客票业务,也就是说现在北京火车站无接触检票了,直接使用身份证即可过闸机。

将取消纸质车票

大家都知道现在北京疫情比较严峻,而响应级别已经变成二级了。因此,北京发布了相关火车站的防疫措施,所有的车站都开通了电子客票业务。现在所有的北京火车站无接触检票,这样无需将车票递给票员,快速的通过闸机。

6月16日,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调整至二级。北京火车站的防疫措施有何变化?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6月20日起,北京局集团公司管内17条普速线路,111个普速车站全部开通电子客票业务。至此,北京局集团公司管内所有高铁和普速车站均开通电子客票业务,旅客出行可实现无接触检票进站。

记者走进北京站进行实地探访。和前几天相比,北京站站前广场和候车室内的旅客明显减少。据介绍,该站正在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动态调整列车开行对数方案。目前,北京站的8个候车室全部安装了自助检票闸机,旅客检票进站,不再需要将车票手递手的交给检票员,进行手检,而是直接掏出身份证,自己对准机器上的“刷证区”一刷就可以顺利完成检票,全程用时只要2到3秒的时间。

而且,开通电子客票业务这将大大的提升了效率,同时,也方便旅客们快速进站。毕竟现在北京疫情紧张,这种无接触的进站方式更让旅客多了一份安心。此外,6月20日起,北京站不再提供纸质车票,旅客可以通过铁路的12306网站自行下载或打印旅客行程信息单,也可以通过车站窗口以及自助售票机打印行程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