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沪苏通铁路开通 南通至上海只需66分钟

不同地方都是可以乘坐高铁出行了,高铁给多数人带来了出行上的便利,而且相对于大巴车来说,乘坐高铁是非常省时间的。近日就有消息称沪苏通铁路开通了,开通之后,南通至上海只需66分钟,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沪苏通铁路新线

沪苏通铁路即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上海市与江苏省南通市的国家Ⅰ级客货共线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不少人期盼了好久,终于盼到沪苏通铁路开通了,这也推动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沪苏通铁路今天运营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沪苏通铁路今天运营,这条新线全长只有1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不仅大大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也是时隔9年后上海新增的一条直接与上海连接的铁路新线,具有重要的意义。

沪苏通铁路便利出行

这条新线的开通,让南通等原本与上海之间铁路旅行不太方便的城市,一下子缩短了与上海的时空距离。值得注意的是南通至上海只需66分钟,标志着南通正式加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沪苏通铁路开通后,上海和泰州、扬州间经由沪苏通、宁启铁路架起快速通道,上海虹桥至泰州、扬州最快运行时间分别为1小时48分钟、2小时22分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