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每公斤涨近7元 后期猪肉价格走势如何

猪肉作为日常餐桌的食物,对于猪肉的价格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由于近来3个月生猪存栏增长了,生猪和猪肉价格连续下跌了14周。不过,在5月底猪肉价格止跌反弹了,据说,一个月内猪肉每公斤涨近7元,而后期猪肉价格走势如何呢?

猪肉价格

在今年2月中旬的时候,猪肉价格开始下跌了,连续下跌14周。随后,猪肉价格反弹了,又上涨了,一个月猪肉每公斤涨近7元,涨幅达到了17%,难道猪肉价格再次“起飞”?对于未来猪肉价格走势,有分析师给出答案了。

截至6月29日,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达到45.45元每公斤。就在一个月前,也就是5月29日,全国猪肉均价为38.65元每公斤。一个月内,涨了6.8元,涨幅超过17%。与此同时,生猪的出栏价格更是上涨超过了30%。而就在三四月份,猪肉价格还在一路向下。

从5月底以来,全国猪肉价格已在不知不觉中走出了一拨止跌反弹的行情。记者赶到浙江嘉兴市的一处农产品市场,商户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猪肉的进货价天天在涨。嘉兴市猪肉商户表示,涨价涨了半个多月,一公斤涨了十几元,本来是三十七元多每公斤。另一位商户也表示,基本上反弹到了去年十月份的价格,那时候进价是五十元每公斤,现在是四十七元每公斤。

未来猪肉价格走势如何?卓创资讯生猪行业分析师王亚男表示,7月生猪供应量仍偏紧,猪价有小幅上涨可能。而进入8-11月,养殖企业生猪复产的效果将陆续显现,生猪供应量逐步增加,猪价有下滑的可能。受此影响,猪肉价格或先微涨后回落。

当前规模企业是生猪补栏的主要力量,养殖项目建成投产到生猪出栏至少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短期难以形成大量市场供应。同时仔猪和母猪供应极度短缺,即使三元母猪大量配种也难以满足市场需求。

年内生猪存栏恢复有限,四季度供应集中增长:根据当前补栏时点和养殖周期进行推算,第四季度生猪出栏将较为集中。截止2020年年底,生猪存栏有望恢复至正常存栏水平的7-8成,2021年下半年,生猪存栏有望恢复至正常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