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一个月每公斤涨近7元 未来价格会上涨吗

大家都知道,进入2月中旬后猪肉价格就开始下跌了,连续下跌了14周。在下跌3个月后,猪肉价格反弹了,据数据显示,全国猪肉价格一个月每公斤涨近7元了。也就是说在5月29日截止6月29日,一个月内涨到了6.8元。

猪肉

由于国家不断加大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恢复了市场供应,进入2月份中旬,猪肉价格开始下跌了。但是,在5月29日猪肉价格开始上涨了,你知道吗,全国猪肉价格一个月每公斤涨近7元了,那么,在未来猪肉价格会上涨吗。

截至6月29日,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达到45.45元每公斤。就在一个月前,也就是5月29日,全国猪肉均价为38.65元每公斤。一个月内,涨了6.8元,涨幅超过17%。与此同时,生猪的出栏价格更是上涨超过了30%。而就在三四月份,猪肉价格还在一路向下。

中信建投期货农产品事业部生鲜品研究员魏鑫对记者表示,前期猪价走出了非洲猪瘟之后的一个最低点,是生猪供给最低的时点已经过去了,加上春节后猪肉消费相对被抑制,这是造成猪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但是,进入5月份,随着一方面很多猪场仍然有大猪压栏的情况,但另一方面猪价却又出现下跌,这就导致一个追涨杀跌的心理,一时间很多生猪出栏。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表示,“每年5、6两个月份历来是猪价季节性反弹的时间节点,当前商品猪供给仍偏紧,加之餐饮和复产复课,端午节部分屠宰企业备货,鲜猪肉需求有所增加,猪肉价格和生猪价格出现季节性反弹,是正常现象。”

那么,接下来猪肉价格怎么走?有专家表示,当前,国内商品猪供给已经出现较好的持续恢复形势,综合来看,猪价高点可能已过去,此后部分时间可能出现较快上涨,但超过前期高点可能性不大。而进入8-11月,养殖企业生猪复产的效果将陆续显现,生猪供应量逐步增加,猪价有下滑的可能。受此影响,猪肉价格或先微涨后回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