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人社部称试用期单位不缴纳社保违法 劳动者可投诉维权

目前来说,大家都会知道社保的重要性,因为在求职之前,我们也会咨询清楚社保方面待遇问题,毕竟这是关乎到我们个人利益问题。根据了解,现在人社部称试用期单位不缴纳社保违法,你有没有试过在试用期间单位不给买社保的呢?

社保

在我们重新入职其它公司单位的时候,一般都会有试用期,但是单位公司也有规定试用期期间不缴纳社保,目前这个规定是违法的,因为公司单位并没有权利规定不给试用期劳动者缴纳社保,而且现在试用期单位不缴纳社保违法。

根据最新规定显示,目前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所以企业单位需要注意啦,千万不要以为试用期就不用缴纳社保,在试用期也要为劳动者缴纳社保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