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广州18米公交车 首批36台新车正式投入运营

公交车已经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公共交通工具,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在不同的城市,各个城市公交都不一样,有的公交车很长,一看就知道肯定能容纳很多人,但也有的很短,值得注意的是,广州18米公交车已经上线,首批36台新车正式投入运营。

广州18米巨无霸公交上线

在众多人口的大城市,公交、地铁的需求也非常大,尤其是工作日,每天的上下班高峰人口流量更大,公交看似很多,但是与上班的人流看来,依旧感觉有点“不够用”,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几乎每一辆车都挤满了人,这时候,自然迫切地需要一种更大更长、能容纳更多人的公交车。

广州“巨无霸”超长公交车

这不,超长“巨无霸”公交车亮相广州,全长18米,大概很少有人能看见如此长的公交车,值得一提的是,就在7月30日,广州18米公交车的首批36台新车正式投入运营,主要是在中山大道BRT试验线运行。所谓的BRT,也叫快速公交系统,与普通公交车系统相比,BRT要更快一些。

据报道介绍,广州18米公交车配备了360°环视24小时无盲区安全监控的系统,并且具有车身雷达探测系统,疲劳驾驶检测系统、碰撞预警车距监控报警等安全系统,首批的36台新车,全部都是纯电动公交车,助力广州花城绿色出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