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大连研发可吸附并灭活新冠病毒口罩 目前已进行量产

疫情期间口罩成为了我们的必需品,不同的口罩有很多,特别是不同品牌的口罩都有人购买的。出行的话肯定要做好防护,佩戴好口罩了,近日有消息称大连研发可吸附并灭活新冠病毒口罩,目前已进行量产,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防止新冠病毒口罩

目前市面上售卖的口罩其实也分很多种,如医用口罩、活性炭口罩、N95口罩等。佩戴口罩能达到阻挡有害的气体、气味、飞沫、病毒等物质的作用,尤其是疫情期间,佩戴好口罩很重要。

可吸附并灭活新冠病毒口罩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大连研发可吸附并灭活新冠病毒口罩了,7月31日,能够吸附灭活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纳米功能材料熔喷布及口罩研发成功并且量产发布会在大连计量检测中心举行。经多家科研机构检测,该口罩熔喷布上的纳米功能材料及以该材料生产的熔喷布口罩,能有效防止新冠病毒(SARS-CoV-2)、SARS等病毒的传播,对人体无毒无害不刺激不过敏。

值得注意的是,该口罩熔喷布上的纳米功能材料(ASC-28-6)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发,大连世慕化学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合作将该纳米功能材料成功应用于生产新型熔喷布上。目前该产品已由大连世慕化学有限公司进行量产,相信之后也会逐步投放民用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