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手机支持北斗功能 支持高精度应用的手机已经上市

有关于北斗系统的议论,在近期尤为频繁,全名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它的出现,已成功引起各界的热烈关注,接下来,这一系统也将会被应用到更多的领域,据悉,手机支持北斗功能,而且支持高精度应用的手机已经上市了。

大部分手机可应用北斗功能

所谓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它是由我国自行研制的,是继GPS、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以前我们听得最多的就是GPS定位系统,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服务,更重要的是,它具有高精度、高可靠定位等特点,目前已经对东南亚实现全覆盖。

智能手机均可用北斗功能

据8月3日消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表示,北斗三号全球卫星系统可提供7类服务,拥有导航定位和通信数传的功能,不过,它的作用也不仅限于此,在紧急搜救方面,有了这套系统,加上辅助设备,将可实时进行形变监测,而且遇难的船只还能通过北斗卫星发射求救信号。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另外,冉承其还表示,现在大部分的智能手机支持北斗功能,而且支持高精度应用的手机已经上市,完美构建起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主要集芯片、模块、板卡、终端及运营服务为一体。总的来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不仅具有强大的军用功能,而且民用功能更加多样,可应用于许多领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