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武汉倡议10人进餐先点9人菜 推行N-1点餐模式

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大家都听说过,国家也一直在倡导厉行节约。然而,现在武汉倡议10人进餐先点9人菜,不够菜再加,目前,已有5省6地推出了N-1点餐模式。如果10个人吃饭的话,那么就能点9个人的菜了,不够吃后者可再加。

西餐

平时我们在家吃饭或者到外面吃饭,应该量力而行,不要浪费粮食,不得铺张浪费。这不,现在武汉倡议10人进餐先点9人菜,如果不够可以再增加菜品。如果是两三个人进餐的话,而餐厅推出了半分菜、小份菜,倡导大家节约粮食。

公开倡议“推行N-1点餐模式”的地区名单正不断拉长。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8月11日、12日两天内,已有五省六地餐饮行业协会发出关于上述模式的倡议。“N”代表着就餐人数,按照这一模式,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

根据武汉餐厅发出的倡议:①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②针对两三位客人进餐,餐厅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在节约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的需求;③每家餐厅要准备打包盒,对万一有剩菜、剩饭的顾客提供打包服务。

继续倡导文明新风,实施公筷公勺,为顾客的文明进餐提供便利条件,避免顾客进餐中的交叉感染,餐厅全过程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提供服务,保证顾客吃出健康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执行长江、汉江禁渔规定:不购买、不烹饪、不销售长江、汉江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