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倡议10人进餐先点9人菜 这样做背后目的是什么?

在当今的社会上,随处都可以看到浪费粮食的现象,毕竟现在大家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所以“节约”这个词语在不少人心里已日渐忽视和淡忘了。可是近日,有消息传出武汉倡议10人进餐先点9人菜,你知道这样做背后目的是什么呢?

杜绝餐饮浪费

其实现在有不少地方一直推广的“光盘行动”,意味着就是提醒消费者不要浪费,毕竟这也是我国一直以来都提倡市民要节约食物的。不过现在,武汉餐饮协会向武汉餐厅发出节约粮食的倡议,“10人进餐先点9人菜”的点餐模式,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

如今,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已有五省六地餐饮行业协会发出关于上述模式的倡议,“N”代表着就餐人数。如果是按照这一模式实行的话,也就是说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

而且针对两三位客人进餐,餐厅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在节约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的需求。另外,每家餐厅要准备打包盒,对万一有剩菜、剩饭的顾客提供打包服务,体现出光盘行动等。所以大家外出吃饭不要浪费食物,珍惜粮食的重要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