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世卫称疫苗研发后需求将大于供给 易引发价格欺诈风险

世界上有多种预防性疫苗,在需求上,有个别疫苗的需求量非常庞大,比如HPV疫苗,专门用于预防女性宫颈癌病症,现在为止,全球市场需求缺口依旧非常大,如今又现新冠疫苗,对此,世卫称疫苗研发后需求将大于供给,极易引发价格欺诈风险。

新冠疫苗研发将赶不上供应

新冠疫苗,是可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苗,这是普通预防性肺炎疫苗所无法实现的,所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世界诸多国家纷纷开展对新冠疫苗的研发,但是至今为止,唯有俄罗斯的新冠疫苗是首个完成注册的,也将很快被投入使用,可是全球对新冠疫苗的需求量太过庞大,供应明显是跟不上的。

新冠疫苗需求大于供应

据8月14日消息,央视新闻报道称,当地时间8月1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谈及新冠疫苗的研发时,表示此类型疫苗的研发过程相当复杂,而且风险和成本都比较高。同时,世卫称疫苗研发后需求将大于供给,唯有全球团结、公共部门投资和参与,才能够化解疫苗价格欺诈风险,包括疫苗民族主义等风险。

研发新冠疫苗过程复杂

如此说来,说明世界对新冠疫苗的过度需求,加上在供应方面掀起的争夺战,非常容易引发价格欺诈风险。据先前外媒报道知悉,目前世界新冠疫苗的预购量,起码多达57亿剂次,若按照俄罗斯新冠疫苗每年产5亿剂的计划,至少要生产11-12年才能满足供应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