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未经备案禁止前往可可西里 请广大游客自觉遵守

可可西里是青海省非常著名的自然保护区,属于国家级的,不仅海拔最高,且建成面积也是最大的,但是早从2017年开始,可可西里便禁止开展非法穿越活动,直至今年9月,当地再发通告,表明未经备案禁止前往可可西里旅游,请广大游客自觉遵守。

可可西里禁止旅游

可可西里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也是该保护区最主要的任务之一,区内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包括藏羚羊、野牦牛、藏原羚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可可西里在2017年7月已经被列为中国第51处世界遗产。在旅游方面,拥有多条旅游路线可选,一日游、三日游,甚至还有七日游线路。

严禁擅自进入可可西里

然而,就在今年9月4日,青海格尔木警方发布最新通知,《关于禁止从格尔木前往玉树州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开展旅游、探险、非法穿越等活动的通告》,该公告明确表示,禁止一切社会团体和个人随意从格尔木前往玉树州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开展旅游、探险、非法穿越等活动,请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私家车、出租车未经备案禁止前往可可西里,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先到公安机关进行备案。

从公告中可以了解到,可可西里的位置比较特殊,它位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和昆仑山之间,是世界第三大无人区,也是中国四大无人区之一,平均海拔高4600米以上,气候干燥寒冷,严重缺氧和缺淡水,自然环境十分险恶,所以它也被称为“生命的禁区”。在这种情况下,游客若擅自进入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无疑会面临诸多生命威胁,为了广大游客及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所以一定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