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支付码3米外都能被盗刷 使用微信支付宝时要小心!

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使用支付宝、微信进行消费了,但是很多消费者也会担心使用是否安全的问题,近日有支付码3米外都能被盗刷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支付码安全问题

支付码即由G商通互动营销平台生成的支付二维码。现在大家都基本不携带现金出门了,因为打到超市,小到一些商贩都是支持微信或者是支付宝消费的,但是使用微信支付宝时要小心了!

微信支付宝使用

据媒体报道,日前在上海地区网络安全嘉年华活动上,现场模拟了市民拿着二维码准备进行电子支付,攻击者从3米以外通过镜头缩放,成功识别出这个二维码。也就是说,在很远的距离,二维码就能被人盗刷。

使用微信支付宝盗刷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技术人员还演示了网站密码的快速破解。技术人员将一个rar压缩包作为被攻击对象,利用专用的工具,25秒就破解了一个拥有数字、字母、特殊符号的密码。随后现场市民自行测试了平时设置的密码,8位数字加字母组合的密码几乎一瞬间就被破解。

但是对于这使用微信支付宝安全问题,网友的看法不一,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在使用微信支付宝时要小心保护支付安全,在出示支付码之前,尽量用手或其它物品遮挡一下,以免被人从远处盗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