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警方提醒人口普查收费诈骗 市民该怎么分辨?

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骗局都是要大家提高警惕的,不法分子为了牟利真的什么都做得出来,近日就有我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展开工作,但是近期却发生了很多关于人口普查的诈骗案件,于是警方提醒人口普查收费诈骗,市民该怎么分辨呢?

人口普查诈骗要小心

要知道,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新中国成立以来,已经成功进行过六次。人口普查不只是摸清人口总数,还要查清人口结构、分布等情况,也为制定和完善教育、就业等政策提供依据。普查员在两个环节入户工作,分别是摸底和登记。

人口普查不收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广东某地区出现不法分子以“人口普查”为由利用短信、电话等途径向群众索取验证码实施网络诈骗!也有人接到了冒充“人口普查”的诈骗电话。公安预警提示: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社交工具自称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以人口普查为由索取财物、财产、账号密码信息、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至于市民该怎么分辨?其实很简单,大家要记住,人口普查员绝对不会向群众索要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及密码、短信验证码,一旦发现被骗请保留证据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或者96110。也要告知身边的亲朋好友,要注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