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利息该怎么算?

其实,现在很多朋友买房都选择房贷,但有的人为了节省利息支出,几年后赚钱了,又提前还了部分欠款。那么,问题来了,要是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提前还款部分的利息该怎么算呢?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房贷提前还款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提前还款是否划算需要根据大家还款方式来决定。如果选择的还款方式为等额本金,利息是根据剩余还款金额来计算的,这种还款方式会随着用户的还款,每月还款利息会越来越少。不过,如果偿还贷款期限已超过贷款期限的三分之一,那么就不建议大家提前还款了。另外,如果用户还款方式选择等额本息还款的,并且已偿还了房贷到中期,也不建议大家提前还款。

至于利息方面,房贷提前还款分为部分提前还款和全部提前还款两种情况,不同情况利息计算方式不同。用户只提前归还部分欠款,未结清的本金和利息还按照原有的借款合同的利率来执行,如果房贷用户一次性归还全部欠款,房贷利息会在用户还清银行本息的当然截止计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