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上海新能源车销量暴增 因上海外牌“限行”规定将升级

大家都知道,上海对外牌的车辆有着严格的限行,但对新能源汽车并没有严格的即行。值得注意的是,现在上海新能源车销量暴增了,这是什么原因呢?这与上海的上海外牌“限行”规定有关,将新能源车的需求提升了。

新能源车充电

随着上海外牌“限行”规定即将要升级,对于消费者来说,需要尽快拿到新能源汽车申请“绿牌”。这是解决上海最新交通管理措施最有效的方式。不过,沪牌竞拍的难度也是越来越大了,价格方面也提高了。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上海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又火了一把。10月25日晚间,有相关人士表示,“今天一个上午,特斯拉单店销量超过了80台!”而正常情况下,这家店的销售规模是一天10-20台。

一线的突然火爆与上周末公布的一则重磅通告相关。10月24日下午,“上海发布”发出市公安局的最新交通管理措施,外牌在上海的“限行”规定即将升级——一方面,从11月2日起,内环高架上外牌限行时间加长,另一方面,明年五一假期之后,内环地面道路也将开始限时开放。

由于外牌在上海将举步维艰,有很多人认为当前尽快购置新能源汽车申请“绿牌”成为最稳妥最快捷的解决方式。同时,沪牌竞拍的难度越来越大,价格也水涨船高,而新能源汽车牌照基本申请即得。此外,有业内分析认为,眼下限行升级,预计将进一步带动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然而,“(新政对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拉动)评估的维度可以从长期在沪的外牌车辆保有量数量角度切入,看有多大比例是日常刚需出行需要,再看对这些外牌车主而言,有哪些可替代的选项——比如拍沪牌买燃油车、买新能源车、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