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起底燕窝市场乱象 冰糖成分占97%以上

中国作为燕窝消费大强国,市面上的燕窝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即食燕窝。但是,日前网红辛巴所售燕窝被检测为糖水,这事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对此,现在起底燕窝市场乱象,经过检测,发现大部分燕窝的糖水含量超九成以上。

燕窝

在近两年,燕窝行业高速的发展,在去年燕窝整体市场规模达到约300亿元。由于发展过快,也令大家对一些燕窝品牌的卫生安全问题和生产资质产生质疑。然而,现在有分析师介绍,目前,国内燕窝行业发展尚不成熟,行业约束少,相关数据还不健全,的确存在一些乱象。

据了解,曾有媒体对市面上的燕窝进行了检测,在这6个燕窝品牌中,检测出燕窝平均含量仅为1.4克/瓶,冰糖等成分占97%以上。与此同时,有研究显示,市场所售27个燕窝样品中,4个无燕窝DNA成分,6个有猪及家禽DNA成分。也就是说,在某个程度上来看,这些燕窝的营养价值还不如鸡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