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纸企掀起涨价潮 生活用纸迎来月内“三连涨”

继“二师兄”涨价之后,废纸也成“香饽饽”!全国多地纸企掀起涨价潮,消息一出便引起网友们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家家户户在使用的生活用纸迎来月内“三连涨”,纸巾为何涨价?一起来了解一下。

纸巾为何涨价

去年12月7日,第一波涨价函发布之后;不到10天时间,陕西、河北、山西、浙江等多地造纸原料企业也相继发出第二波涨价函,普遍上调200元/吨。最后,就连蔗渣浆生活用纸主要产地的广西纸企也纷纷宣布涨价通知。

根据业内人士表示,纸巾涨价的原因主要是原料纸浆价格飙涨,导致造纸成本大增。众所周知,生活用纸的主要用料木浆,而木浆涨价的原因主要与供应量下降息息相关。另外,禁废令也是纸浆供应减少的原因之一。

那么,纸巾将成下一个猪肉?可能性也不大,消费者也无需恐慌性囤货。一方面,此轮纸价上涨有回调因素,到4月市场回暖后,纸巾的价格预计将下滑;另一方面,为了平衡市场的供需,各大纸厂已开启了“纸巾保卫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