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多家纸企发布涨价函 生活纸企为何“一涨再涨”

继原纸企业调价之后,现在又迎来多家纸企发布涨价函的消息,维达、清风、洁柔纸巾品牌拟于4月份全面调价。这个时候,大家更关注生活纸企为何“一涨再涨”?以及最终上涨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纸企涨价的原因

近日,生活用纸中的前四名中,已有3家纸企明确了涨价的意向,拟上调10%以上价格。生活用纸行业巨头企业维达纸业、中顺洁柔发布了4月1日起涨价通知,3月初金红叶纸业也发布了涨价函。

其实,生活纸企“涨声一片”,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导致企业生产成本急剧上升。不过,尽管多家龙头纸企发出“涨价函”,零售价格不一定真正按其涨幅提起来。

毕竟我国生活用纸市场目前供应依然属于供大于求状态,消费端最终涨多少,主要还是取决于木浆的价格走势,以及企业与电商、经销商、大型超市之间的博弈,更取决于供求关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