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后可以协商分期吗 请看相关规定!

信用卡的出现,确实给很多人带来很大的方便,但在用信用卡之后,不少人因为种种原因导致逾期情况。然而,现在有人问到,要是遇到信用卡逾期后可以协商分期吗?对于这个问题,下面请看相关规定!

信用卡逾期后果严重吗

答案是可以的,根据《商业银行信用卡监督管理办法》第七十条规定,在特殊情况下,确认信用卡欠款金额超出持卡人还款能力、且持卡人仍有还款意愿的,发卡银行可以与持卡人平等协商,达成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的最长期限不得超过5年。

不过,以上这条规定虽然是依据,但在现实中生活中,银行一般会告诉你没有这个业务,或者给出一些很苛刻的还款方案。银行为何不愿意与持卡人协商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信用卡逾期后持卡人对于银行来说已经是失信状态,银行不容易再相信持卡人。第二、随便意分期不利于管控应收账款。第三、银行通过第三方催收公司可以对逾期持卡人变相施压,迫使提前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