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建行信用卡还款宽限期 具体有多少天?

现代社会,信用卡越来越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毕竟提前消费已经成为了当下年轻人最喜欢的方式之一,所以不同银行推出信用卡越来越多了。不过,建行信用卡也是有很多人申请,有些人在信用卡消费后到还款日没有及时还款,那么,建行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是多久呢?

信用卡申请条件

现在基本上每家银行的信用卡都有还款宽限期,一般会有1-3天左右。但是根据建设银行的相关规定,持卡人在还款日后5天内还款到账的话,都是算准时还款的。目前建设银行信用卡到期还款日为账单日的后20天,也就是说每月5号为帐单日,到期还款日为当月25日,也是需要在25+5天之内进行还款。

虽然信用卡的出现,给大家缓解资金紧缺问题,但是如果过了宽限期还没还款的话,银行就会收取滞纳金,而且滞纳金是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来收取,还会有每日0.05%的利息。如果一直不还款的话,甚至会进行银行黑名单,严重的话会被银行起诉。所以建议大家,在使用信用卡之后,一定要按时还款,防止出现逾期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