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还清后征信的多久能恢复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信用卡开通之后,每一次消费都会与自己的个人征信息息相关,一旦遇到逾期情况,那个人征信就会被留下不良记录。那么,要是信用卡逾期还清后征信的多久能恢复呢?关于这个问题,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逾期了如何恢复征信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五年,超过五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虽然说信用卡逾期后,往后推5年就是征信恢复的具体时间,但也有持卡人还清信用卡欠款5年了,征信仍然没有恢复清白,出现这样情况,主要是持卡人在信用卡逾期还清后,又出现了逾期记录。

因此,建议大家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谨慎,千万不要耍小聪明,必须要理性消费信用卡,更要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为自己个人征信留下良好的记录,更有利于自己的日常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