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房贷晚还三天算逾期吗 面临后果有哪些?

在当今的社会上,基本上大部分人都背着房贷的压力,只要交了首付之后,每个月按时交房贷款就可以了,这样减轻了购房者的经济压力。但是房贷每个月必须要按时归还,如今有些人房贷出现逾期情况,那么,如果房贷晚还三天算逾期吗?往下来看看。

房贷逾期利息

根据相关规定来看,目前金融机构对于房贷还款通常有1到3天的宽限期,如果逾期一天,只要借款人及时把钱还上了并说明原因,这样就不会进入征信系统了。但是,如果超了宽限期三天后还款的话,就会算作逾期处理了,产生信用污点并纳入征信记录。

所以房贷按时还款是很重要,如果过了约定还款的日期,还没有进行还款操作,就产生这些严重后果,就比如产生高额费用、影响信用、被起诉等。因此,建议大家房贷一定要是及时还款,如果真是遇上资金周转困难,无法还房贷时可以提前向银行提出延长贷款期限,申请还款展期、寻求亲朋好友的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