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柳州螺蛳粉卖到20多个国家地区 去年袋装销量破百亿

今天你“嗦粉”了吗?随着螺蛳粉突然兴起,在年轻人口头禅上,“嗦粉”竟然成为一个时尚名词。近日,一个关于螺蛳粉的消息在网上引爆了,柳州螺蛳粉卖到20多个国家地区,原来“闻着臭、吃着香”的柳州螺蛳粉也深受外国消费者喜欢。

柳州螺蛳粉好吃吗

最近几年,柳州螺蛳粉走红了,从2014年底第一家袋装螺蛳粉企业诞生,到2020年产值超百亿元,仅仅用了6年时间。更让人吃惊的是,一袋小小的柳州螺蛳粉不仅俘虏了全国各地小吃货的心,居然还漂洋过海卖到20多个国家地区。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17日,袋装柳州螺蛳粉产销突破百亿,达到105.60亿元,较去年增长68.80%,日产量最高达325万袋。其中,今年上半年已经达到49.8亿元,预计今年全年将达90亿元。可见,柳州的“小米粉”正在发展成为“大产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