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透支利率是什么意思 持卡人快来科普一下

目前,很多人都有申请信用卡,甚至有的持卡人多张信用卡在手交替使用。但对于刚接触信用卡的朋友来说,还不知道信用卡透支利率是什么意思?其实,对于信用卡透支利率主要有两种意思,分别是使用信用额度消费和超出信用额度的超限消费。

信用卡透支利率

第一、用户最低还款或者逾期,这时候会按日产生利息,这个透支利率就是日利率0.05%。第二、用户已经用完了信用卡授信额度,继续超限使用,这个时候,银行会收取一定的超限费用,超限费用也是按照一定的利率收取的。

总的来说,使用信用卡既有好处也有坏处,对于用户来说,如果使用信用卡经常出现透支利率的话,属于一种额外收取的费用,正常情况下使用信用卡则是免息的。另外,在使用信用卡之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千万不能出现逾期情况,要不然对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大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