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房贷逾期三天会上征信吗 对个人有什么影响?

如今好多人买房都是选择向银行申请贷款,只要申请房贷后,按时还款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有些人由于生活压力特别大,工作收入不稳定,所以房贷出现逾期是比较普遍的现象。那么,房贷逾期三天会上征信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房贷逾期利息

根据相关规定,目前房贷最多会有3天的还款宽限期,只要在宽限期内还清欠款就不会算逾期处理了。超过宽限期还款,就会算作逾期还款,这种情况即使后续结清了欠款,逾期记录也一样会上征信。

此外,房贷逾期会对自己有一定的影响,产生逾期罚息和违约金,并且使个人信用受损,导致之后办理信用卡、贷款会变得困难。因此建议大家,申请房贷之后一定要做到按时还款的好习惯,毕竟房贷逾期时间越久,对贷款人越不好,甚至还会有可能被起诉。当然,如果确实房贷逾期还款不起,可以提前申请延期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