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申请后不激活多久失效 有规定时间吗?

大家应该都知道在申请信用卡之后,大概等待半个月的时间,就会收到银行寄来的信用卡,所以用户想要使用该信用卡的话,需要进行激活才能正常使用。不过有持卡人问,如果信用卡申请后不激活多久失效呢?下文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激活方法

通常来说,信用卡不激活在有效期内都不会失效,各银行发行的信用卡一般有效期是3-5年,特殊卡片有8年有效期,意味着过了这个时间信用卡才会自动作废。虽然信用卡不激活不用收取年费,但不能正常使用,只有激活了才可以消费。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有多银行白金卡却不是这样的,即使你没有激活,也一样要收年费,所以拿到申请的信用卡之后,最好先进行激活,若不想使用的话,建议最好将信用卡注销。毕竟银行信用卡办理成功之后不激活,有可能会影响到之后申请信用卡的审核通过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