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房贷逾期一天罚息多少 是按多少收取罚息

时下,有很多人是贷款买房,虽然给了一笔首付钱,就有一套房子。但每个月要承担偿还贷款的压力,一但经济出现问题,房贷就还不上了。然而,有小伙伴不小心逾期了一天,所以,想问一下房贷逾期一天罚息多少?

贷款买房

大家也知道,房贷有两种贷款方式的,分别是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不同贷款方式,收取罚息标准不同。首先来说一下住房公积金贷款方式,房贷逾期一天的罚息为贷款利率的150%。假如贷款逾期本息为2600元,贷款利率为3.25%,那么逾期一天的罚息就是0.335元。

现在轮到是商业贷款方式,商业房贷的逾期罚息一般是合同约定利息的130%-150%,假如你的逾期本金为10000元,年利率为4.9%,按130%计算的话,逾期一天的罚息为10000*(4.9%/365*130%)*1=1.75元。通过本文详细的了解后,你已经知道一天罚息收取多少了吧!希望以上内容对你有所帮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