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一个月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主要有以下这些

虽说信用卡消费确实解决了很多人资金问题,在信用卡透支消费后一定要按时还款,但是如今不少卡友都会面临信用卡逾期的问题,因为资金周转不来出现逾期等情况。那么,如果信用卡一个月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呢?持卡人有必要来了解清楚。

信用卡逾期利息

据了解,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不还的话,会产生以下的后果:会产生不良征信记录,影响其他信贷业务;银行会按日收取利息,跨月的话还会复利计息,还会有5%的滞纳金;同时用户的信用卡可能会被银行冻结;未还款期间进行催收,要求在指定时间内还清最低还款额。

另外,如果一直拒不还款,银行收集材料提起诉讼进行立案,就有可能会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有可能会坐牢的。因此,小编提醒各位持卡人,发现自己信用卡可能还不上时,一定要申请延期,不要让逾期影响个人信用,与此同时,控制消费,降低支出,这样才能更早地把钱还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