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多长时间开卡有效 不激活影响信用吗?

信用卡有不少人开通使用,可以先消费后还款,缓解不少人的燃眉之急。现在不同的银行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申请办理信用卡,那么信用卡多长时间开卡有效呢?也就是说办理了之后要激活,不激活影响信用吗?

信用卡不激活如何

首先要了解,信用卡办理之后不开卡就是自己没有去激活信用卡,不开卡的信用卡等于废卡,开卡就能够正常使用,并且可以透支。没有激活的信用卡不能透支使用,不能消费,不能付款。

信用卡开卡有效期

其实,一般来说,信用卡激活的有效期是三年,这和信用卡的有效期是一样的,不同银行和不同信用卡的有效期可能会不一样。还要注意的是,银行对未激活的信用卡有不同的收费标准和管理规定但大多数信用卡在一定时间内收费。

信用卡不激活影响信用吗?办了信用卡不激活是可能会影响信用的,因为有些信用卡即便是不激活也会产生年费,比如说一些银行的白金卡、钻石卡等,这些卡片的年费较高,一旦不交或者忘记交了,是会导致征信逾期的。办了信用卡显示“未激活”次数多了也会影响正常的信贷业务办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