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还款逾期一天影响考公务员吗 可以申请延期吗

说到信用卡,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办理信用卡的用户越来越多,基本上每个人手中一张甚至好几张信用卡,那么信用卡还款逾期一天影响考公务员吗?可以申请延期吗?

据了解,信用卡逾期不会直接影响考公务员。公务员政审,主要是考查考生是否存在违法乱纪行为、犯罪行为等等,对于征信方面并没有特殊的要求。但是信用卡长时间逾期,如果涉及到信用卡诈骗罪,会受到刑法处置,自然也会影响考公务员,所以拥有良好的征信,对考公务员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信用卡可以延期还款,如果持卡人因为特殊原因无法在最后还款日之前还款,可以向银行提出延期还款申请,通常信用卡延期还款最多只能延2至3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延期还款申请都会通过,银行会根据持卡人提供的延期原因以及日常用卡情况来决定申请结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