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国银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吗 具体是怎么算的?

购买房屋涉及一次性的大笔投入,人们往往会考虑向银行提出借贷申请,但是好多人申请房贷都会选择中国银行的,这是我国四大银行之一。那么,如果中国银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

房贷提前还款

通常情况下中国银行房贷也是支持提前还款的,但是提前还款是否会产生相应的违约金则是和用户的还款时间以及贷款合同的约定有关。如果还贷时间不超过一年,将收取最高不超过房贷六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如果贷款时间满了一年再提前还款一般来说是不会收取违约金的。

值得一提的是,若是中国银行房贷的贷款合同中对于房贷提前还款的违约金有特别的约定的话,那么就要以房贷合同约定的为准。如今违约金一般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是2%到5%);或规定若干个月份的利息,但最高违约金受到合同或法律的约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