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意外医疗险和意外险有什么区别 下面来对比一下

说到保险我们熟悉不过了,我们每个人都有买保险的,现在市面上的意外险产品非常多,有不少朋友不知道应该怎么去选择,怎么去区分,尤其是其中的涉及到的意外险跟意外医疗险,那么意外医疗险和意外险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来对比一下。

1、保障范围不同:意外险包含了意外医疗,保障的内容更多,除了意外医疗责任外,还有意外身故、伤残以及交通意外保障,有的意外险还会包含猝死、新冠责任保障、救护车使用费报销,或者特定人群意外保障,如少儿烧烫伤和老年人的骨折保险金保障;而意外医疗险仅仅是针对意外导致的门诊费用、住院费用进行报销,有意外住院津贴报销。

2、赔付方式不同:意外医疗险是报销补偿型的,也就是先进行治疗,后报销。意外险是给付和报销组合形式的,遭遇意外事故导致身故或者伤残,可以一次性给付保险金,若是因意外导致医疗费,也是先治疗后报销。

3、产品的投保形式不同:意外险通常是可以单独投保,属于独立的主险,而意外医疗险大部分是附加险的形式,不能单独投保。

4、产品的类型不同:意外险有很多类型,如综合意外险、交通意外险、旅游意外险、一年期意外险和长期意外险;而意外医疗险仅是门诊、住院和住院津贴的保障责任。

5、理赔要求的材料有不同:意外医疗的理赔除了医院就医资料和发票外,还需要意外事故证明,如果是意外险中的伤残和身故理赔,还需要证明身故的材料,以及伤残鉴定的材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