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有不良记录 逾期后果是什么

现在很多人都是持有信用卡的,而信用卡是属于先消费后还款的。因此,基本上每天都有人因为信用卡逾期导致持卡人的个人征信上有不良记录。那么,下面看下信用卡逾期多久会有不良记录?

信用卡只要一逾期,不管逾期多久,是只逾期了几个小时,或是只逾期了几天,还是逾期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发卡银行都会立马将逾期情况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上去,在客户的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原则上,只要是超过最后还款日没有还最低还款额就算作逾期,逾期就会产生不良记录,这跟逾期多长时间并没有关系。

而信用卡信用卡逾期不仅会产生最低未还款部分的5%滞纳金、账单全额罚息(日息万分之五,消费当日开始计息,按月计收复息直到本息还清为止),还会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不良记录从结束时开始保存五年,所以五年内的不良信用记录可能会影响申请信用卡和银行贷款。另外,逾期超过三个月或银行催款两次以上还不还款的,银行会冻结你卡片并将你列为禁入类客户(黑名单),再次在银行办理个人信贷业务基本上都会被拒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