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不还信用卡有什么后果 需根据逾期时间而定

如今,用户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了信用卡之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一旦逾期的话,将会造成很多的麻烦。但是很多用户对于信用卡逾期都不太了解,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不还信用卡有什么后果吧。

1、逾期1-3月影响征信贷款逾期信息会被上传到央行的征信系统,各大银行共享信息,被一家拉黑等于各家拉黑。且影响房贷车贷等服务的办理,面临违约金和利息,信用卡被降额等。

2、逾期3个月以上面临起诉若欠款较少,免不了被银行拉黑甚至冻结信用卡,成为黑户。当欠款较多,积极应对银行催收还好,反之躲避催收,没有还款意愿,是很可能被银行起诉的。

3、欠款超5万有坐牢风险虽然银行起诉大概率是民事责任,但若摊上“恶意透支”的信用卡诈骗罪,恐有牢狱之灾。恶意透支的前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期限或金额仍不归还,且没有还款意愿的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