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怎么算 逾期后有什么影响

在现代社会中,信用卡是很多人都申请的一种贷款服务,信用卡是先消费后还款的。但是,如果持卡人没有那种规定还款,那么就会逾期并且产生滞纳金。那么,下面看下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怎么算?

信用卡逾期滞纳金是指信用卡还款日当天没有全额还款或选择最低还款,那么最低还款金额未还的部分将需要收取5%的滞纳金。各个银行均按照5%的比例收取,具体的计算方法是本期最低还款金额600元,实际只还款100元,则(600-100)*5%=25元,本次需收取25元滞纳金。

此外,信用卡逾期之后除了需要缴纳滞纳金,还会对个人征信造成影响,具体是:逾期在一个月内,算逾期一次,只要逾期,哪怕一次,想提升额度就比较困难;逾期连续3次或累计6次,会有不良征信记录,以后贷款、办信用卡会很难;逾期超过一定金额和时间,银行会冻结信用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