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被催收怎么处理 可以报警吗

如今用户们在生活中使用了信用卡进行消费之后,都是需要按时还款的,因为一旦逾期将会造成个人征信不良,而且还有可能被催收。那么网友们知道信用卡逾期被催收怎么处理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逾期负债不代表被打压上门催收的本质是为了核实负债人的实际工作和家庭情况,以及身心层面的施压。在某种程度上对持卡人形成压力,但绝不是打压。

所以,负债人不妨与催收方协商,变换上门地点,比如约在咖啡店等等,让双方心平气和的“谈”,而不是造成大规模(家人、朋友、公司)的催收。

2、负债人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毕竟是自己逾期负债在前,无论是哪种催收方式,负债人都应该端正自己的态度,催收也只是替银行要账,没必要激化双方矛盾

上门催收则意味着可以面对面交谈,负债人可以交代自己的实际情况与难处,包括提交相关材料,尽量协商新的还款计划比如二次分期、利息减免或停息挂账等等。即使真的没钱,面对上门催收也不要钻牛角尖,避免做出一些极端行为。

3、在上门期间,保护自己的权益上门催收期间会有录音和录像等手段,当然负债人也可以进行录音或录像。如果催收人员出现违规情况,比如言语侮辱、态度恶劣、对债务的第三人催收等等,负债人是可以依法维权的,比如投诉发卡银行,向银监会投诉等等。对催收人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可以拒绝,只接受合法文明的催收,必要时可以报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