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频繁分期对信用卡有影响吗 尽可能别这样做

如今,用户们在生活中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之后,要是没有足够的资金还款的话,是可以申请分期还款的,这样可以减少很多压力。不过网友们知道频繁分期对信用卡有影响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1、增加还款压力信用卡分期只是缓解持卡人的还款压力,并非不用还。如果经常分期的话,就会导致每期要还款的金额不断增加,需要注意的是,分期金额是直接计入最低还款额的,这就意味着,用户每个月都需要全额还款。所以,如果频繁的进行分期操作,那么持卡人的还款压力也会随着频繁分期而增加,一旦超出月收入水平,恐怕会有逾期风险。

2、会被降额或封卡在银行看来,经常办理分期业务的持卡人,还款能力可能有所下降,而这类人出现逾期的风险也是比较高的。为了规避借贷风险,银行可能会将持卡人的信用卡额度降低,或者直接封卡处理。

3、手续费不划算信用卡分期是免息不免费的,分期金额越多,期数越长,次数越频繁,那么持卡人向银行支付的手续费就越多。再加上信用分期每个月的手续费都是固定不变的,所以是很不划算的。而且,信用卡分期虽然支持提前还款,但很多银行规定必须要一次性还清剩余本金+未摊分的手续费才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