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很久能只还本金吗 要看银行的态度

信用卡是现在不少人申请使用的一种支付方式。不过,信用卡的本质还是属于贷款服务。因此,无论是在申请还是使用过程,使用情况都是会上报征信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信用卡逾期很久能只还本金吗?

信用卡逾期很久能否只还本金,取决于银行。一般来说,如果是银行主动联系欠款人,让只还本金是可以的。毕竟对于逾期多年未还的信用卡,很多银行都会把其当成不良资产处置,各家银行每年都会有总行分配下来的免息额度,主要用于不良资产的清收。要是银行觉得欠款人这部分欠款还是有成功收回的可能,就会联系欠款人减免利息,让只还本金就行了。

但是,如果不是银行让欠款人只还本金,显然是不行的。信用卡逾期不但要还本金,还有逾期产生的费用也要全部还清,才算真正把欠款给还完了。否则单凭欠款人自己决定只还本金,不还逾期利息、违约金的,照样还是欠信用卡的钱。并且利息、违约金一日不还,还日复一日计算复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