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申请房贷前需要还清所有消费贷款吗 并不一定

如今因为房子的价格实在太高了,基本上都在几十万元以上甚至上百万元,因此很多人都是需要申请购买的。不过大家知道申请房贷前需要还清所有消费贷款吗?一起来看看吧。

这个是不一定的,如果借款人信用良好,而且能够提供经济收入资料来证明自己有较强的还款能力,那么房贷审批一般都会通过,自己有负债也没有关系。如果客户担心自己的个人负债率有点高,可能会影响到房贷审批的话,那可以先把消费贷款给还清或还上一部分。

但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贷是严禁流入房市的,建议借款人不要通过消费贷来凑首付,避免出现严重的后果。

房贷还款方式包括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等额本金还款指的是贷款人把本金平均的分摊到每个月中,然后再付清从上一个交易日到现在还款之间的全部利息。每个月偿还的本金在数额上都是一样的,同时还需要偿还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

等额本息是按照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和利息总额全部加起来,然后再平摊到每个月还款的数额上面,在每个月还款的数额上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一样的,但是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会根据月份逐月递增、利息则相反呈现递减的状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