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媒体曝147位代表委员系顶级富豪 平均财富超85亿(8)

未来核心在于研发独家产品

时代周报:作为一家以创新研发为主的医药公司,康缘药业从2011年下半年起开启了新一轮营销调整和改革。当时为什么作这样的调整?现在公司营销改革成效如何?

肖伟:康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了改革,改革以后更加符合康缘的属性。康源是以创新中药为主题,过去的营销模式不太符合,所以康缘前几年在渠道市场这块,用了普药和仿制药的属性来做营销,它必然是会有后患的,所以在那段时间,积累了一些品种。去年调整了营销战略,这项战略会坚定不移地维持下去。

“经营为纲、中端为王、消化为本”这样的战略,就是从渠道的营销模式走向终端的模式,渠道只是为终端模式提供管道,控制营销的根本在终端模式。

调整以后,销售有很大提升。按这样的模式走3年左右,康缘应该是一个非常优秀、质地良好的公司。营销市场模式的转型本身就是对康缘产品属性的更好结合。

时代周报:未来效益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是什么?

肖伟:创新品种,还是独家品种的研发。公司现在销售的品种大部分都是独家性的。现在新拿到的品种风险在于,新药的市场转化比较慢,我国一个创新药上市后至少需要2年才能进入地方医保目录,如果要进入医保甲类目录,则至少需要5年时间,严重影响企业对研发成本的回收。

时代周报:现在新药的市场转化有什么困难?

肖伟:困难很多。比如企业利润低,创新药研发出来后,市场一时很难有收效。而且新药进入市场的整个流程环节都有问题;比如评审的机制问题等。但有一点,新药的审批质量和国际接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