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2013新财富十大富豪:娃哈哈宗庆后登顶(4)

榜单第七名:李彦宏

财富值:349亿元

公司:百度

主要行业:搜索引擎

行业排名:信息(电子)技术与文化传播行业排名2

行业地位: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

公司总部:北京

上市公司:百度(BIDU.NSDQ),2005年8月IPO

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2000年1月由李彦宏、徐勇两人创立于北京中关村,2012年营收223.06亿元,同比增长53.8%。百度上市前后并购运作频频,继收购hao123、千千静听、爱奇艺等后。李彦宏2012年公布百度移动互联战略百度云,计划以广告和应用分成为盈利方向。2013年,百度在美国加州建立TheInstituteofDeepLearning(深度学习研究中心,简称IDL)。据称,百度2013年还将通过旗下多酷网涉足网络文学领域。

榜单第八名:杨惠妍

财富值:329.8亿元

公司:碧桂园控股

主要行业:房地产

行业排名:房地产行业排名3公司

总部:广东顺德

公司总部:上市公司:碧桂园(02007.HK),2007年4月IPO

杨惠妍作为杨国强的二女儿,于2005年加入碧桂园任采购部经理,2006年12月任执行董事,2012年3月,出任碧桂园副主席。其妹、现年25岁的杨子莹2008年加入碧桂园任主席助理,2011年起任执行董事。磨砺多年后的杨氏姐妹,开始为管理权杖的最终交接作准备。碧桂园是杨惠妍的财富制造机,使她得以在不断更迭的富豪榜中一直傲居前十之列。2012年碧桂园总收入418.9亿元,同比增长约20.6%;交付楼宇面积6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4.5%;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长17.9%。2013年,碧桂园计划在马来西亚开发滨海度假项目,最快6月入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