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特高压电网建设带动3万亿投资 龙头股分享盛宴(2)

国家电网投3万亿重点建特高压 设备生产商将受益

国家电网未来8年投3万亿重点建特高压,业内分析指出,这将使相关设备生产商受益。

据《人民日报》近日报道,第三届“中国电力发展和技术创新院士论坛”近日在京举行,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在报告中介绍,从2013年起的8年间,该公司将投资超过3万亿元建设国家电网。

到2015年、2017年和2020年,分别建成“两纵两横”、“三纵三横”和“五纵五横”特高压“三华”同步电网,届时公司经营范围内特高压输电能力将达到4.5亿千瓦,可保证5.5亿千瓦清洁能源送出和消纳,每年可消纳1.7万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替代5.1亿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4.2亿吨,减排二氧化硫150万吨。

东兴证券指出,从目前特高压推进的进程来看,特高压交流中的淮南-上海、浙北-福州、雅安-武汉以及特高压直流中的宁东-浙江已经具备核准条件。二季度这些事件的发展都有利于特高压相关标的公司预期的提高,特高压细分行业主要受益公司有望在二季度获得超额收益。

上海证券最新研报称,我国特高压技术正在不断成熟,在能源传输中的地位也在不断凸显,随着更多线路的推进,相关设备生产商将直接受益。上市公司中,平高电气(SH.600312)、许继电气(SZ.000400)、中国西电等(SH.601179)特高压概念值得关注。(长江商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