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特高压电网建设带动3万亿投资 龙头股分享盛宴(4)

过半网友看好特高压概念股

近期,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在“国电力发展和技术创新院士论坛”中表示,从2013年起的8年间,公司将投资逾3万亿元建设特高压电网。分析人士认为,特高压电网建设能解决我国能源分布不均的难题,进而促进清洁能源发展、优化煤电布局,通过特高压电网未来的建设,相关特高压设备生产企业将直接受益,对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也形成利好。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在16只上市交易的特高压概念股中,有11只个股5月份以来涨幅超过同期上证指数涨幅。其中,许继电气、平高电气、风帆股份、汉缆股份等4只个股5月份以来涨幅超10%。您是否看好特高压概念股?东方财富网今日就此话题展开调查。

统计结果显示,截止午后13时,共有4478名网友参与此次调查。其中,54.9%的网友表示看好特高压概念股;32.2%的网友则表示不看好;其余12.8%的网友表示暂时还无法判断。

广发证券认为,特高压建设是未来电网发展重点,预计未来交流建设将呈现每年开工2条至3条的常态化运行,今年拟批复的“4交”线路主设备需求额约324亿元。特高压设备市场目前形成寡头垄断局面,据对主设备需求的估算,特高压形成批量之后平高电气预计年获约35亿元的GIS订单,中国西电预计获订单约101亿元,许继电气预计获29亿元直流设备订单,这些巨额订单有望对公司业绩形成持续拉动效应,进而对股价未来表现形成积极影响。(东方财富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