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显示 收起

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 柯洁“五连胜”夺冠

2017利民杯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落幕。在决赛中,柯洁九段执黑中盘战胜许嘉阳六段,首次夺得星锐战冠军。

围棋手柯洁

由于利民杯星锐战规定参赛年龄为20周岁以下,因此柯洁今年是最后一次参赛。在本届比赛中,柯洁连胜胡子扬、大西龙平、申旻埈、谢尔豪后晋级决赛。18岁的许嘉阳六段则是在战胜了杨楷文、谢科、宋知勋、丁浩后闯入决赛。

在本届比赛前四轮中,柯洁已经连续四次猜得黑棋。今天下午,经猜先仍由柯洁执黑对阵许嘉阳。此战,执白的小将许嘉阳序盘下得积极主动,前40手白棋形势不错。进入中盘,白44攻击方向有误,被柯洁抓住机会从左边贴出“转身”,黑棋开始领先。之后,白52又下出缓手,柯洁控制了枰上的主动权。

在劣势下,许嘉阳白98在右上“点角”挑起劫争。但柯洁不为所动,黑105弈出一步“后中先”的好棋,奠定胜势。最终,战至211手(如棋图),许嘉阳投子认输。

柯洁夺冠后表示:“今天形势一度不太好,但后来对手出现失误,我才幸运逆转。”对于本次比赛连续5盘黑棋,柯洁认为是“自己运气不好,因为我年龄最大,每次都是我抓子,对手都猜得很准。”

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主办。柯洁九段夺得冠军及40万元人民币奖金。许嘉阳六段获得亚军及12万元人民币奖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